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海南举办大赛促青年创新创业
把创业青年“扶上马再送一程”

发稿时间:2022-09-24 15:28:00 编辑:赵琳琳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昂颖)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2022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大赛网上报名通道已开启。针对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需求,主体赛事共设置6个赛道,预设总奖金达80万元。
  其中,文旅产业赛道包括文化创意、旅游业、现代教育产业、体育活动赛事及其融合、延展领域的参赛项目;现代服务业赛道包括现代金融业、现代物流业、现代会展业、现代商务与专业服务等领域的参赛项目;高新技术产业赛道包括海洋科技、生物育种、光电子信息、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参赛项目;生物医药与健康赛道包括药品、医疗器械、特许医疗、医养结合、健康咨询等领域的参赛项目;新型国际贸易赛道包括跨境电商、离岸贸易、数字贸易、服务贸易、融资租赁等领域的参赛项目;碳中和与乡村振兴赛道包括绿色科技、清洁能源、低碳制造业、低碳乡村、农业科技、农村电商、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领域的参赛项目。
  大赛采取四级赛制,将按网评初赛、复选晋级赛、赛道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依次进行。各赛道设立一、二、三等奖,总决赛设立冠亚季军及优胜奖。符合海南自贸港引进条件的获奖选手,可通过在琼项目实体办理创新创业人才引进。
  大赛还组织知名创业导师为优秀项目进行深度指导及长期帮扶,并对获奖团队进行金融对接、园区服务和宣传推广等全方位创新创业关键要素支持。参赛者可通过海南共青团官网、“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持续至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