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杭州亚运会向全球首创性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

发稿时间:2022-11-28 11:1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11月27日电 (钱晨菲)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0天?主题活动27日在杭州举行。杭州亚组委发布亚运数字人平台,向全球首创性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视频致辞,向全球发出争当“亚运数字火炬手”的邀请。

  亚运数字火炬手,将现实世界的“亚运火炬手”拓展至数字世界,让更多人能够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直接参与到亚运会这一盛大体育文化活动中。全球网民通过“智能亚运一站通”参加“爱运动、爱公益、爱绿色”等活动,就可以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

  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后,可拥有代表亚运数字火炬手独特身份的数字权益,包括个性化的数字形象、杭州亚运会火炬手同款服装和“薪火”同款火炬的数字装扮等。

  未来,杭州亚组委将充分发挥亚运数字火炬手简约创新、根植元宇宙的优势,提供形式丰富、体验感强的“元宇宙”服务,如数字城市探索、数字全民健身、虚拟观赛活动等;同时,杭州亚组委将结合亚运火炬活动重大节点,如火种采集、火炬传递等,持续推出新颖的线上火炬传递等系列活动。

  本次亚运数字火炬手发布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是亚运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平台。该平台已推出“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活动,是亚运史上覆盖区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线上火炬主题活动,用户通过释放日常行走、跑步积累的步数,解锁全部亚运路线后,就有机会成为杭州亚运会火炬手,目前已有超过60万用户完成了19个站点64条路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