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地方 >> 正文

助力果香传四海 海城市南果梨产业协会成立

发稿时间:2017-02-20 21:22:00 编辑:刘洪侠 来源: 千华网

QQ截图20170216084318

  2月15日,辽宁省海城市举行海城市南果梨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市政府党组成员胡楠、市政府科技顾问常廼涛,民政局、林业局、农经局等领导及果品业专业技术人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果品生产经营大户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海城市社会团体注册登记批件,社团筹备组作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表决通过了社团章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胡楠在讲话中指出,南果梨产业协会是南果梨对外的形象和名片,要承担起社会服务功能,带领果农闯市场,破解产业瓶颈,提升南果梨果品品质,形成集体规模优势;要加强对外联系,帮助果农与社会上的一些经济组织、团体等各方面力量合作,带领果农致富,切实维护果农合法权益,同时,帮助果农们通过线上线下的营销模式,打开市场,真正发挥协会的中介、引领作用。胡楠希望协会能够健康、良好运营,成为联系政府和市场的桥梁和纽带,将南果梨产业做大做强。

  南果梨是海城市的特色品牌产业,产业基础好、发展优势足,已经成为全市东部山区许多农民赖以生存的项目产业。协会的成立,将为果农在政府及市场之间搭建桥梁,协调、指导南果梨产业发展,向会员提供包括产销信息、科学技术、政策法规等咨询与服务,为果农和客商搭建交流协作平台,有利于推动南果梨产业向更广阔的方向发展,加快产业化经营进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