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慈善之夜授渔计划 >> 正文

阳原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发稿时间:2017-01-09 16:04: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阳原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创建于1984年,是原国家教委第一批教改实验县之一,1998年晋升为河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基本情况

  在校生情况:现有教学班级53个,在校生2289名,2015年招生574人。

  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59名,专任教师141名,其中中学高级教师58人,中学一级教师78人。

  占地面积:学校占地面积140070平方米,生均61平方米。

  建筑面积:主要建筑有实验楼、教学楼、男生宿舍楼、女生宿舍楼、综合实训楼、多功能餐厅、皮草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机加工实训车间等,总面积28372平方米。

  硬件设施:学校拥有一千五百多万元的实训设备,有8个微机室,1个硬件维修室,3个舞蹈教室,3个音乐教室,2个美术教室,1个古筝教室,2个钢琴教室,1个教法模拟室等。建有省级图书馆一座,藏书9.6万册。

  专业设置:学校开设专业有:果蔬花卉生产技术、动物科学、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天津春考、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焊接技术应用、冰雪运动、航空高铁服务与管理等专业。

  办学特色

  教育理念:“个个成人,人人成才,师生一起走向成功”的“三成”教育理念

  校园建设:打造“平安校园、人文校园、数字校园、书香校园”

  骨干专业:果蔬花卉生产技术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是省级骨干专业

  办学优势

  为学生构建就业升学“立交桥”,对口升学本科上线率连续三年保持55%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保持98%。发挥涉农专业科研推广作用,我校科技园被县委、县政府确立为“阳原县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基地”,2014年又成为国家级设施农业实训基地。

  荣誉奖项

  “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河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礼仪教育先进集体”

  “河北省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

  “张家口市高中教学工作一等奖”

  “张家口市职业教育重大成就奖”

  “张家口市职业教育杰出贡献奖”等

  发展目标

  提升办学档次,早日建成全国示范性中职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