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圆爱京投 “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35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17 13: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负韶华 圆爱京投——“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35期在京车礼堂圆满举办,图为开场水鼓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至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17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吕静怡)岁月静好,不负一世韶光。青春正好,我们不负芳华。7月14日,为帮助单身青年早日脱单、收获幸福,以“不负韶华·圆爱京投”为主题的“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35期在京车礼堂圆满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各大事业单位、驻京高校、驻京国企的100余位优秀青年参加,最终有6位男女青年勇敢地向心仪的异性发出了“真情邀约”。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联合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珍爱网共同主办。 

  男女嘉宾签到相遇从这里开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至 摄 

  破冰游戏,男女嘉宾环环相扣彼此互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至 摄 

  近年来,青年男女的婚恋难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青年婚恋已经由“被催婚”转移为“求脱单”现状,“空巢青年”一词也成为网络热词。所谓的“空巢青年”大多经济独立、工作稳定,而相应地也会有频繁的加班和日渐狭小的交际范围,因此很多单身青年虽然是收入水平较高的优质单身男女,却会因为高昂的时间成本和社交成本而难以脱单。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谈恋爱更像是“奢侈品” 

  为了给单身青年们提供一个扩展人际交流圈、寻找婚恋对象及人生伴侣的平台,适度缓解单身青年所面对的婚恋压力和婚恋需求,“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已经举办了35期。本期活动以“温馨、活泼、有趣、正能量”为整体基调,通过全场破冰、双脚保卫战、情侣背靠背、我型我秀、爱的寄语、真情邀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帮助全场100余位男女嘉宾相识、相知,开启一场轻松愉悦、温馨浪漫的周末之约,他们在此收获友谊,萌发爱情 

  情侣背靠背环节,男女嘉齐心协力将气球运向终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至 摄 

  活动现场,男女嘉宾被分成组,每组各派10人参与情侣背靠背游戏,队员们根据主持人发布的命令以背靠背的形式齐心协力将气球运向终点,游戏规则当中要求气球不可掉落、破损并强调团队之间的配合,现场气氛随着比赛时间结束的到来也逐渐推向高潮。 

  自由交流”环节,现场的男女嘉宾们均领取一张“桃心卡”寻找异性签名留言。此环节旨在鼓励男女嘉宾们主动走向彼此,进行自我介绍,开启自主交流。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6位男青年勇敢地向心仪的异性发出了“真爱邀约”其中前三位表白成功的男女嘉宾还获得了主办方赠送的精美礼品 

  20分钟自我交流,男女嘉宾开启初识第一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至 摄 

   “真情邀约”环节,男嘉宾向心仪的女生告白成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至 摄 

  “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由“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联合“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等发起,目前已联合“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各大系统团委、地方团组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地方驻京机构、专业婚恋服务机构等,组织开展了35场活动。据悉,“青年之声”还将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共同策划不同主题的相亲活动,为广大单身青年提供更多更细致到位的服务和帮助。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