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学校部答:该如何平衡学业和社团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30 09:5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徐茵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学习强度相对较小,许多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希望从中得到锻炼。而也有的同学认为参加社团活动占用大量时间,会影响自己的学业。该如何看待这两种观点?

  回复人:学校部

  同学你好!大学生生活丰富多彩,学习不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学习的内容也不再局限于课堂知识,学习形式也呈现多样化。社团活动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通过参加感兴趣的社团,既可以提升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给你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锻炼实践能力,扩大人际关关系网络,还可以让自己的想法在实践中得到实施,容易收获一定的自我价值感。但尽管学习不是大学生生活的全部,但依然是最重要的那部分,首先任务依然是学习,在大学学习的知识量很大,所谓的60分也亦不是那么好考的。故当学习和社团活动产生冲突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不要落下学习,之后再抽时间去忙……合理规划,做自己时间的主人,安排学习与社团活动的时间比重,分清主次,切忌把大量的时间抽出来参与各种活动,而造成社团活动与个人学习生活发生冲突,导致“两手空空”的窘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