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志愿者可以享受四项人员身份几年?

发稿时间:2017-04-12 14:1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青年之声网友_47118

  你好,我是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于2016年7月离职,我想请教一下对于离职后我们可以享受四项人员身份几年?

  回复人:志工部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子项目”,按照《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42号)、《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61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等文件有关规定,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以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一是到农村基层服务2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服务期满2年或3年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三是服务期满2年内,志愿者户籍、档案未迁出毕业院校的志愿者,可享受一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落户等政策。有关内容可直接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查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