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如何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性?

发稿时间:2017-06-20 15:4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韦国芳

  如何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性?

  回复人:少年部

  您好!少先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少先队辅导员承担着为党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职责。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性,建议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素养。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是少先队的重要职责。少先队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多读党报党刊,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坚持正确的思想引导方向;

  二是认真打牢业务功底。扎实的业务功底来自于对少先队基本知识的熟练掌握,来自于深入少年儿童中间了解少年儿童的时代特点和教育规律,来自于对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的规范科学运用。

  三是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少先队辅导员既要会搞活动,还要善于做研究,善于把工作实践总结出来,努力开展少先队课题研究,形成自己的研究成果。

  您可以通过参加上岗前的专业培训、在岗期间的业务培训和专项培训,以及参加教师继续教育体系中有关少先队工作的培训,围绕少先队活动和理论开展课题研究等提升您的专业性。

  以上供您参考。

  有需要您可随时和我们联系。电话:(010)8521209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