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权益部答:怎样做好法律宣传进农村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04 09:4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织金

  怎样做好青少年法律宣传进农村活动?

  回复人:权益部

  在农村地区,要根据青少年的认知特点和教育规律,区分年龄阶段、身份职业等,针对留守儿童、外出务工青年、返乡创业青年等群体分层分类开展宣传教育。一是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两会”召开、“国家宪法日”、新法颁布实施等契机,广泛开展法治课堂、公益讲座、法律咨询等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立法、执法、司法、法律监督和法律服务等法治实践,如《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内容及实操,潜移默化地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二是强化法治教育实践体验。组织青少年旁听庭审,到看守所、戒毒所等单位观摩等活动,让青少年在直观形象的“现身说法”中感受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三是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传播引导作用,运用网站、微博、微信、APP等新媒体,有机融入时尚元素,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颖性和传播力,让青少年喜欢看、愿意转。四是加强法制宣传队伍建设。开展对村干部等青少年法制宣传骨干的培训, 不断培育和壮大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力量; 招募培养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