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如何推荐优秀少先队员成为团员?

发稿时间:2017-07-10 11:2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夜未央

  推荐优秀少先队员成为团的发展对象工作的步骤是什么?

  回复人:少年部

  您好!根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办发[2016]11号)第二章第十五条规定:完善推荐优秀少先队员作为团的发展对象的工作机制。中学团组织应当重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作用,办好“少年团校”“中学生团校”,提高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支持、帮助和指导少先队推荐少先队员作团的发展对象。

  少先队组织推优步骤是:由少先队中队委员会讨论,提出推荐对象,填写推荐表,报大队委员会;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核后,签署意见向具有发展团员审批权限的团组织推荐。少先队组织推优工作一般每年开展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