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志愿者考公务员有什么优惠政策?

发稿时间:2017-07-19 15:2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择一城终老

  听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满2年或3年后,在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方面没有了加分政策,只能在限定“四项目人员”报考岗位方面存在比例优势,是这样吗?

  回复人:志工部

  根据《2017—2018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7〕9号),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意见和《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42号)、《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61号)等有关文件规定,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具体政策可向各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咨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