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志愿者如何提供精神上的帮助?

发稿时间:2017-07-19 15:2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莫失莫忘

  参加志愿活动去看盲童,本以为是让我们帮他们做事,干活之类的。但去了以后更多的是让盲童表演节目唱歌给我们听。我内心有点困惑,物质上的供给帮助是必须的,但精神上的慰问应该从何着手?

  回复人:志工部

  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中的特殊群体,他们在生活中有着诸多的困难,每天要面对太多的痛苦和无奈,但他们有着对生活顽强的追求,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应该投向同样的尊重的目光,多一份理解,少一些偏见。比如:您认真聆听盲童唱歌,在精神慰藉方面对残疾人而言已是给予了一种无声的尊重和肯定,同时增强了残疾人内心的存在感和认同感。同时,您可以在保持原有助残项目的基础上,开拓新形式,扩展新渠道,注入新力量,定期组织残疾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搭建施展自己特长的舞台,实现他们从未丢失的梦想,从而体现他们的社会价值。只要有一颗关爱他们的心,他们一定会感受到这份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