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如何与不同年龄的孩子沟通和教育

发稿时间:2017-12-05 17:5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退去软弱

  现在的小学生心理年龄成熟较早,小孩子心里就住着一个成人的世界,如何把握孩子的年龄特点更好与他们沟通,从而进行教育呢?

  回答人:少年部

  每个孩子都有自身的成长规律和路径,现在的孩子处在网络信息时代,每天接触的信息量大,心理成熟度相比较于以前也更高了。对小学阶段孩子的沟通教育,我们有一下参考建议。

  一、家长自己要主动掌握必要的儿童教育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儿童心理学方面知识,掌握基本的儿童教育方法。

  二、深入了解孩子成长的各方面情况,掌握自己的孩子在接触信息、思想认知、行为习惯方面的特点。

  三、站在孩子的角度与孩子沟通,学会蹲下来跟孩子说话,放下大人的身份,走进孩子的内心深处,多进行心灵的沟通。

  四、家校密切联系配合,形成合力。孩子大多数时间是在学校学习生活,与老师及时了解、沟通孩子的情况是每位家长必须要做到的。

  五、常陪伴孩子。小学阶段,陪伴是最好沟通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