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16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声演员正在演出。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张群)“中国传统文化,是我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然而我们却在前进的同时慢慢地丢失我们的珍宝……”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唐虞和他的小伙伴道出了心中的隐隐担忧,并迫切希望有机会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日,由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贵州青年时代杂志社、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春黔社、财经大学社联承办的“青年之声·传统文化进校园”--春黔社相声专场演出走进贵州财经大学,为青年学子带来了一场有思想有内涵的表演,该校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演出在节目《快板绕口令》中拉开帷幕;随后刘振峰、李大成的双簧表演《开心一刻》,展现了极高的相声功底,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学生活》、《歌曲漫谈》等节目相继上场,节目内容不仅符合大学生的口味,更是让同学们一片叫好,让他们在笑声中感受了传统曲艺的魅力。


现场观看演出的青年学子。团贵州省委供图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何流在此次演出结束后开心地说道:“演员们舞台功力深厚,临场应变能力强,总是能引得观众们捧腹大笑。”同时,她认为,“青年之声”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内心世界,让大家在欢乐的同时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领略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

  “相声一直是广受人们喜爱的传统文化艺术,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对这种独特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更深刻的领悟到了语言文化的艺术。”魏思思感受颇深。

  据了解,此次“青年之声”文化进校园活动还通过微邦进行了直播,直播活动得到了观众的热烈讨论和积极点赞,让更多的青年通过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精髓。

  “虽然没能到现场,但通过直播也能感受到现场活跃的气氛和浓厚的文化氛围,感觉活动真的很不错,希望下次能继续直播。”“青年之声·惠水”的网友“小花红”在直播中评论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贵州“青年之声”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接下来将在贵州省其它省属高校进行巡演,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带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营造富有激情、富有青春气息的文化氛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