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山西”非遗锣鼓队各显神威

发稿时间:2017-09-14 15:55:00 来源: 山西日报

  8月25日,由首届山西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山西省锣鼓艺术家协会、太原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首届山西艺术节“鼓舞山西”锣鼓艺术展演,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庆典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太原、临汾、运城、忻州、阳泉等市的12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锣鼓项目队伍,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展演。
  此次活动是首届山西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参演的12支队伍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锣鼓保护项目中有特色、有影响、群众喜闻乐见的锣鼓队伍,分别是6支太原锣鼓队、1支翼城花鼓队、1支霍州威风锣鼓队、1支绛州锣鼓队、1支稷山高台花鼓队、1支云胜锣鼓队、1支平定武迓鼓队。
  展演上,各表演团队各展其能、各显神威,展示了本土地域特色鲜明的锣鼓艺术和演奏技巧,充分展现了三晋儿女纯朴率直、乐观豁达、奋力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