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联合发起“山里娃大声说英语”爱心众筹

发稿时间:2016-09-03 08:4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扫描二维码让“山里娃大声说英语”(点击捐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张群)从贫困的偏远山区走出来的你,是否也经历过这样的一幕?当城里的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英语单词,而你在上小学三四年级时才认识26个英文字母;当别人的英文教材升级到点读机的时候,你的英语课上只有一块小黑板、翻得泛黄的英语教材以及老师蹩脚的英文发音。甚至当你终于走出大山来到城市上学,面对着同学们流利的英文,你忐忑地不敢张口……

  努力学习考出成绩,是山里娃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贫困山区简陋的教学条件、缺失的教学资源、不科学的教学安排以及较差的学习环境都似乎预示着,与同龄人相比,他们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英语作为我国教育的重要学科,山里娃在中考、高考等大考中并不占优势,分数的差距成为山里娃走出大山的阻碍。

  近日,为了提升贫困山区英文教学水平,缩小地区差距,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人才成长公益基金(简称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联合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简称青年之声)共同发起“山里娃大声说英语”爱心众筹项目,众筹善款将用于购买多媒体教室所需设备,帮助贫困山区学校搭建满足远程课堂的硬件设备,由城市中的英文教师、留学生、英文专业学生组成的志愿者爱心帮扶小组将对孩子们进行远程英语辅导,通过英语交流和口语游戏等互动,使山里娃接受听、说、读、写一体的英语教育,努力改变我国贫困地区启蒙英语教育缺失的现状。

  你在帮助谁

  照片中的小姑娘名叫周晴晴,她稚嫩的笑脸在光影交错中显得尤为纯净恬淡,清澈的眼神在向我们诉说着她最大的心愿:今年,她希望自己还能坐在教室里与同学们一起听课;今年,她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英语教材;今年,她能够学会更多的英语单词。

  晴晴所在的小学只有一名英语老师,他们一周只有一节英语课,没有现代化的硬件设施与富余的英语教材,几个孩子只能围在一起共看一本英语书,学习英语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临摹老师在黑板上的字句,一遍一遍记在本子上。晴晴的愿望是长大能做一名英语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让父母和弟弟过更好的生活。

  其实,在我国的贫困地区,像晴晴这样渴望走出大山的的孩子还有很多,但是迫于现状,他们在山村过着窘迫的生活,他们没有办法像城里孩子一样接受更系统的教育,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他们走出的大山梦想只能止于行,掩于心。

  我们是谁

  “青年之声”是全国首个共青团组织直接面向青年联系青年的网络互动社交平台, 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

  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是2011年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秉承"人才兴国"的理念,通过物质帮扶、精神疏导等方式,针对不同贫困人群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有计划、分阶段、有重点的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农村贫困学生等群体,解决他们在学校、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困难。

  项目进展

  “山里娃大声说英语”项目现已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思源残疾儿童助学中心试点,包括外国留学生、中国留学生以及在校大学生在内的爱心志愿者团队参与其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项目将走进宁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思源实验学校,资助英语教学设备,帮助当地孩子提高英语水平,并逐渐向全国推广。同时,英语辅导爱心志愿者招募正在进行中,爱心人士将通过互联网对孩子们进行远程英语辅导。

  参与办法

  扫描文中二维码参与爱心众筹。善款接收及项目执行机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具有国家民政部门许可的公开募款资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为捐赠满100元的网友开具捐赠票据,索取票据请将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发票抬头、收件地址、邮编信息发送至邮箱syrccz@163.com。我们将在收到捐赠网友提出的开具发票申请后尽快开具票据并进行邮寄。

  咨询电话、志愿者报名电话: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010-85698060

  团中央“青年之声”:010-57380680

  捐款方式:点击捐款

  长按上方二维码参与“山里娃‘大声说英语'”捐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