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第二十二次长安街读书会公告

发稿时间:2018-01-12 14:23: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理解新时代新教育发展状况,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新教育实验:为中国教育探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长安街读书会联合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发起了题为“新时代 新教育 新使命”集体读书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青年之声·第二十次长安街读书会 

  ——新时代 新教育 新使命  

  二、活动时间 

  1月13日(周六)下午14:00-16:3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安街读书会 

       “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承办单位: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五、嘉宾介绍 

  朱永新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教育30人论坛成员,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多次主持承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从2000年起,由他发起的“新教育实验”在全国推广。至2017年,全国有28个省市自治区的3 500余所实验学校、370余万名教师和学生参与实验之中。他被评为“中国十大教育英才”“中国教育十大风云人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南风窗》“为了公共利益”年度人物等。 

 

  王定华  教育学博士,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曾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办公室主任、综合处处长,2007年进入基础教育司领导班子,主管综合处、学校管理处并负责基础教育重大问题的综合研究及国际项目,兼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协调员,基础教育一司司长。在国内外重要教育刊物上发表过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比较教育等方面论文50多篇,已出版专著《走进美国教育》,主编《中外教育史》、《教育与环境》、《透视美国教育》,合著《比较教育基础》、《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民族振兴的希望-中国教育体制改革的进程与前瞻》,组织翻译《21世纪的大学》、《美国公立大学的未来》、《教育研究方法》等书。 

 

  石中英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育学报》杂志社主编,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哲学、教育民俗学等,担任国家重点学科教育学原理专业教育基本理论方向学科带头人。曾出版多部著作《教育学的文化性格》《知识转型与教育改革》《教育哲学导论》《教育学基础》等。 

  六、主持人 

  赵静 长安街读书会中直组成员,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央视、江苏卫视、国家发改委等单位栏目活动主持人。 

  七、参与观众 

  长安街读书会中直、京直、党建等机关资深会员 

  八、活动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