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我国发布新修订快递封装用品标准满足环保要求

发稿时间:2018-02-22 07:25:00 编辑:包晗 来源: 新华网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日发布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根据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快递包装减量提出新要求。

  新修订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减少白色污染。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的定量要求,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厚度要求以及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

  标准对于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材料的选择不再作出规定,只要材料符合耐破、边压和戳穿强度等指标即可。标准还明确提出快递包装箱的基础模数尺寸,以包装标准化推动包装的减量化和循环利用。

  据了解,2009年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标中未过多涉及绿色环保的相关内容,此次新修订发布的标准根据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原有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