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返程途中,这本“武功秘籍”助你一路畅通

发稿时间:2018-02-22 07:44:00 编辑:包晗 来源: 新华网

  春节假期转眼只剩两天,不管是回家团聚还是外出旅行,不少人享受完美好的假期即将踏上返程的路途。提醒您安全出行,注意交通提示,收下这份返程“武功秘籍”,学会下面三个招式为您一路平安添一份保障。

 

  “乾坤大挪移”——确保车况良好

  《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在中原明教总坛光明顶的禁地中习得乾坤大挪移,其后单挑六大门派,名震天下。这门功夫的心法,根本在于发挥每个人本身所蓄有的潜力。春节出行车辆使用率较高,自驾返程前,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如此才能更好发挥车辆本身的功能,让返程一路顺畅一路舒心。

 

  “太极拳”——不超速

  历史上的张三丰,为武当派开山祖师,亦是太极拳创始人。太极拳结合阴阳五行变化讲究“以柔克刚,以静制动,后发制人”。在返程途中,这一招可以有效减少甚至避免很多事故。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行车过程中一定不要一味追求速度,记住欲速则不达,请提前规划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降龙十八掌”——专心驾驶

  降龙十八掌可以说是金庸小说中被广为熟知的武功之一了,其中一招“亢龙有悔”更是威力强劲。《周易》中曾描述:“上九,亢龙有悔。”意为龙飞到了过高的地方,必将会后悔。现今也用亢龙有悔来警戒后人戒骄戒躁。驾驶亦如此,很多“老司机”自恃多年驾驶经验容易疏忽、放松注意,后果往往不堪设想。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远高于正常驾驶。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避免疲劳驾驶,驾驶员要保证休息时间,长途行驶最好有多名驾驶员,一定谨慎谨慎再谨慎。

  除了上面的三大招式,返程过程中大家还要注意系好安全带,不搭超载车辆,自驾返程还需随时注意交通路况,礼让行人,希望大家都能顺利顺畅归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