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第二十三次长安街读书会公告

发稿时间:2018-04-10 17:1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讲到,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不要忘记我们是革命者,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决定着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着我们的言论和行动。

  为了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周恩来——永远的榜样》。为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周恩来精神”,长安街读书会联合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人民出版社等单位发起“不忘初心 学习恩来”集体读书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第二十三次长安街读书会

  ——不忘初心 学习恩来

  二、活动时间

  4月14日(周六)上午9:00-11:3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北京科技大学7斋学生活动中心时代凌宇报告厅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长安街读书会

  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

  人民出版社  

  承办单位:

  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五、嘉宾介绍

  李洪峰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局长,中共西安市委副书记,中央纪委驻新华社纪检组组长、新华社党组成员,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清史纂修领导小组副组长。

  周秉德 周恩来侄女,沈钧儒的长孙媳。周秉德是周恩来三弟最大的女儿,自12岁住进中南海,周秉德在周恩来身边生活了十余年。周恩来夫妇无嗣,周秉德因此成为与周恩来关系最密切的晚辈。周秉德曾任中新社副社长、全国政协委员。

  高振普 1956年调中央警卫局,任周恩来卫士。1991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1998年退休。周恩来的贴身警卫员高振普,在总理身边工作了15个春秋,日日夜夜照料着总理的生活;他还伴随着周总理夫妇走完了生命最后的岁月,亲手撒下周恩来和邓颖超的骨灰。

  范迪安 曾任中国美术馆馆长,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从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当代艺术批评与展览策划、艺术博物馆学研究。

  六、主持人

梁艳 长安街读书会党建组成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七、参与观众

  长安街读书会中直、京直、党建等机关资深会员

  八、活动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