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阅读故事】别再只盯着同龄人啦!看看这个4岁宝宝的“阅诗量”

发稿时间:2018-04-19 10:18:49 编辑:秦亮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生活,因阅读而精彩。

  第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今年4岁的王恒屹

  最近因为熟背千家古诗词被当成行走的“中华小诗库”,对中国古典诗词的阅读量、领悟力让前一秒拜倒在他“呆萌”人设的叔叔阿姨立刻扶额长叹自愧不如。

  传闻中“别人家的孩子”是怎样炼成的

  如果要问4岁的王恒屹最喜欢看的书——可能让同样拥有4岁宝儿的宝妈宝爸们有些“羡慕嫉妒恨”——《千家诗》和《三字经》当仁不让并占鳌头。

  有图有真相,前一阵子,变身“小书生”的王恒屹在“伸颈抖腿”魔性演绎了中华古典诗词《咏鹅》后,展示了已经被他翻烂的《千家诗》读本。

  “中华小诗库”的传奇其实你也能复制

  王恒屹对诗词文化的“早慧”,除了那份与生俱来的记忆力,更多的是对诗词读本的爱不释手。

  所以我们能看到舞台上轻松与文学教授康震《春望》尬诗,不假思索对出嘉宾绞尽脑汁想出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的经典下阙;也能高水准解读“对影成三人”里诗仙的缥缈意境。

  这是书籍中裹挟的古典诗词的传奇,更是书籍的魅力。

  读书日,和王恒屹一起,读书读书再读书,在书中让我们得到智慧的启发。

  和他们一起读书

  丘成桐 理科大拿的古文修养

  雷海为 外卖小哥的文雅情怀

  姜淑梅 晚开玫瑰的写作人生

  杨生龙 古稀校长的开卷有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