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四场:“用‘天眼’寻找另外一个地球和外星人”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8-09-26 15:23: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科技强国建设做出了部署,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科学普及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基础性工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国主义和科学的种子,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馆拟以“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共同开展“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通过邀请科学家走进大中小学校园,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增强青少年的“四个自信”。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国际天文学会会员何香涛为青少年普及天眼相关知识。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四场:用“天眼”寻找另外一个地球和外星人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7日(周四)下午3:0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中国科学技术馆     
  承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
            中国科学技术馆团委
            “青年之声”科技服务联盟
            北京市平谷区刘家河中学
  协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河北凯东钢结构有限公司
  四、活动地点
            北京市平谷区刘家河中学多媒体教室
  五、嘉宾介绍
  何香涛,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天文学会会员。曾任中国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天文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类星体和活动星系核方面的研究工作。曾独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获国家科普创作奖。1997年 与美国国立基特峰天文台台长共同获得美国天文学会的Chretien国际观测奖。2014年获中国天文学会最高奖张钰哲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