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禁毒教育一堂课走进中国传媒大学

发稿时间:2018-10-25 11:25: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禁毒教育一堂课走进中国传媒大学活动现场。特约记者 邢燕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特约记者 邢燕)10月17日,“青年之声”禁毒教育一堂课第二期走进中国传媒大学,邀请了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崔新华主讲“心理健康状况与涉毒行为”,这也是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项目活动之一。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约2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崔新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心理健康到吸毒人员形成人格缺陷的原因,从毒品知识到戒毒方法,给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课。

  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崔新华主讲“心理健康状况与涉毒行为”。特约记者 邢燕 摄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曲晓光,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等出席了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是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五年来,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贡献了大量作品,包括动画、宣传短片、公益广告等作品,并产生了较高的播放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禁毒基金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毒品滥用防治专家委员会、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北京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团委、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主办。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中国禁毒网、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中国禁毒微信、快手、626TV、北京禁毒教育协会协办。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国家的未来,为进一步切实有效的推进禁毒教育广泛深入的开展,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计划将以学校教育为阵地、以移动端视频为传播方式,开展更多与时代紧密联系的禁毒教育活动,大力推广“远离毒品、绿色生活”的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