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
公益讲座暨作品分享会(河北校园专场)公告

发稿时间:2018-11-22 08:58: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和人民群众的奋斗精神,展现我国青少年对祖国发展的自豪之情和对光明未来的美好憧憬,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诗刊社举办“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激发和动员青少年用诗的语言歌颂多彩的中国、进步的中国、和平的中国、开放的中国,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四个自信”,激励广大青少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让青春建功新时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活动已于2018年9月1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扩大征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主办方将在河北、陕西等地陆续开展专场公益讲座活动。拟定于11月22日在石家庄河北科技大学举办“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公益讲座暨作品分享会(河北校园专场)。 

  一、活动名称 

  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公益讲座暨作品分享会(河北校园专场)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2日15:00——17:00 

  三、活动地点 

  河北科技大学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诗刊社 

            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 

  承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拾柒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河北科技大学学校团委 

            中国诗歌网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五、活动地点 

  河北科技大学学校礼堂 

  六、讲座嘉宾 

  吴思敬  北京市人,诗歌评论家。现任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诗探索》主编,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顾问,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2001年8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9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授予的“全国优秀教师”称号。长期从事诗歌理论研究和中国当代诗歌批评工作。主要学术著作有: 《诗歌基本原理》《诗歌鉴赏心理》《写作心理能力的培养》《冲撞中的精灵》《心理诗学》《诗学沉思录》《走向哲学的诗》《自由的精灵与沉重的翅膀》《吴思敬论新诗》、《中国当代诗人论》《文学原理》(主编)《中国新诗总系·理论卷》(主编)《中国诗歌通史》(与赵敏俐共同主编)《20世纪中国新诗理论史》(主编)《文学评论的写作》(合著)《文章学》(合著)等。其中,《写作心理能力的培养》于1987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中青年优秀成果奖”;《诗歌基本原理》于1992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中青年优秀成果奖”;《心理诗学》于1998年获北京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诗歌通史》(主编)于2014年获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