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十八期“青年之声”心理沙龙:“年轻父母成长与家庭教育引导”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9-02-26 15:1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人这一生当中要接受三种教育,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而对一个孩子最重要的便是人生开始阶段的家庭教育。正确的教育孩子,家长需要形成正确的养育观念,掌握切合的教育方法,合理利用教育资源,才能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

  为了让年轻父母的成长在促进孩子的发展问题上更切实发挥实践作用,“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拟于2019年2月28日联合主办第十八期心理沙龙:“年轻父母成长与家庭教育引导”。

  一、活动名称

  第十八期“青年之声”心理沙龙:“年轻父母成长与家庭教育引导”

  二、活动时间

  2019年2月28日(周四)14:30—16:30(14:00签到) 

  三、活动地点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五、主讲嘉宾   

  张宇吉,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心理援助(北京通州潞城)工作站长,北京市青联委员(教育界别),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北京师范大学大学在读博士,有着20年一线儿童教育经验,对幼儿教育、艺术教育、家庭教育有着及丰富的经验,曾多次受邀为各大中小学及幼儿教师讲授相关教育课程。

  六、活动流程及内容

  1.讲座:父母的格局与高度

  通过课程讲解,使年轻父母能够:正确了解家庭教育中的遗传因素和环境影响,教会年轻父母建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目标,正确的分类孩子的天生类型,对孩子的行为做正确的分析。

  2.组织家庭教育教学法

  通过课程讲解,使年轻父母能够:选择合适的教材在家庭教育中施展组织教学,从根本上改善家庭教育中的困惑。

  3.现场教学活动

  通过现场的教学互动,并且边组织边示范:让观众们亲自体验家庭教育参与的重要性和感受,知道最好的教育就是在一起,在一起游戏、在一起画画、在一起亲子阅读、在一起唱歌、在一起。

  七、报名方式

  1.H5报名链接:

  https://s.wcd.im/v/22ondZ5a/?slv=2&sid=2m1i&v=oosnVws4_5Gm9HdSr-i3pM5jqxZA&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报名热线: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010-5693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