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十场
暨中科馆大讲堂 《流浪地球》中的基础物理 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9-04-09 17:16: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电影《流浪地球》热映,激发了青少年对物理科学、科普教育的关注。作为首部中科馆馆藏电影,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看懂《流浪地球》中的黑科技,普及物理科学知识,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馆拟于4月11日联合主办“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十场暨中科馆大讲堂之“《流浪地球》中的基础物理”,活动邀请《加油向未来》科学实验总负责人、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中科创星科普科教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征为青少年讲解《流浪地球》影片中的四个最关键的科学问题:往哪跑、怎么跑、球不坏、人还在?带领青少年了解科学论证的方法和过程,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十场暨中科馆大讲堂《流浪地球》中的基础物理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1日(周四)18:30-20:0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中国科学技术馆 
            中国石油大学   

  承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
            中国科学技术馆团委
            中国石油大学团委
            “青年之声”科技服务联盟
  协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四、活动地点
            中国石油大学
            周玉成 中国石油大学团委书记
  六、活动嘉宾

  陈征,第21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中科创星科普科教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精彩科学百校行”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巡回活动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加油!向未来》第1、2、3季,《正大综艺之脑洞大开》《解码科技史》《是真的吗?》;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之“这一题我会”;北京卫视《剧星派》、江西卫视《真是想不到》、优酷《挑战吧太空》等国内多档节目的科学实验内容总负责、科学策划及顾问;实验舞台剧《能量密室》科学总监。
  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等多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