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春运列车的“后勤管家” 每日工作超15小时

发稿时间:2020-01-22 09:38:24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库管员对备品进行清点查验。 吴新毅 摄

  中新网合肥1月21日电 (马赛 刘天旭)又是一年团聚时,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在奔赴回家的路上。在临近春节的最后几天,铁路客流也达到了高峰,在一趟趟平安运行的列车背后,有一群“幕后工作者”的忙碌却不为人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的职工们就是这些后勤人的缩影。

  春运期间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将卧具打包送上车。 吴新毅 摄

  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是在该段铁路旅客运输后勤保障中的重要力量。针对客流高峰的到来,及时调整列车易耗品的发放标准,增加垃圾袋、清扫材料等消耗品使用量。在保证正班列车卧具、备品、材料正常发放的情况下,仓库保管工们还要做好节前下线临时旅客列车的物品清点、分类处置,并为节后各趟临时旅客列车二次上线提前准备补充补齐物资。在春运最繁忙的时候,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

  工作人员正在为临时旅客列车上备品。 吴新毅 摄

  整洁的被子、洁白的床单、干净的窗帘背后,经过了分拣、洗涤、烘干、叠放、入库、搬运等多道工序,经过后勤部门人员辛勤的劳作,保证列车出库卧具达标,使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