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安徽合肥:复课后暂停课后“三点半”服务

发稿时间:2020-03-30 09:38:4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29日电(汪瑞华)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消息,4月7日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返校安排,由各市人民政府结合当地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等保障情况审慎研判确定,综合评估后向社会公布。

  3月28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明确提出,在防疫期间,学校暂停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暂停课后“三点半”服务。

  信中指出,为了保证安全有序的返校复课,合肥市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工作组统一要求各中小学采取严密措施组织返校,学校将对师生采取严格的进校管控,中高风险人群暂缓进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错时上学放学,指定校园出入口,请您快接快送,在学校门口不逗留、不聚集。

  同时表示,开学前,孩子的班主任将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确定孩子能否按时返校;开学后,班主任每天也会询问孩子在家晨检情况等。并指出,因孩子暂时不能返校或开学后因病请假,耽误了功课,学校也会安排老师进行有针对性的补课,确保孩子及时完成学习任务。

  信中呼吁,校园内人员相对密度大,开学后,每天需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口罩。同时,还应该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课间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有身体不适等要立即报告老师等。上学、放学途中,也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