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禁毒文化宣传周——禁毒戏剧

发稿时间:2020-06-24 13:3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周围围)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基地)与中央戏剧学院(以下简称中戏),自2013年以来联合出品《黑夜及点灯人》《出窍》《临界》《鸟》《蒲公英》《暗夜逐光》六部禁毒题材的戏剧,形式多种多样,有音乐剧、偶剧、心理剧、历史剧等。

  其中禁毒话剧《黑夜及点灯人》、禁毒人偶剧《出窍》作品,已选入由国家禁毒办、教育局、中宣部、团市委等部委联合开展的“禁毒宣传教育6·27工程”项目的推荐作品。

  禁毒戏剧于每年6月禁毒日前夕进行公演,公演现场进行拍摄录制,供于线上平台播出,平均每年现场受众人群超过3500人次。禁毒戏剧由中戏师生原创,导演、演员、编剧、舞美等均由中戏师生担任。将生硬的防毒知识融入戏剧教学中,使学生们潜移默化接受熏陶,增强了师生们防毒意识,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