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禁毒文化宣传周——禁毒微电影

发稿时间:2020-06-26 14:1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周围围)自2013年起,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基地)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创作禁毒微电影《坠机》《通往黑夜的漫长旅程》《入迷》《白色往事》《奶奶之死》《时间的瘾》《愤怒的鼓手》《甩不掉的朋友》《大脸猫》《幻灭》《笑声》《坠机》《弯腰》共12部;基地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同创作禁毒微电影《毒殇》《噩梦》共2部;由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出品,基地拍摄制作的禁毒微电影《小凡回家》。

  禁毒微电影主题鲜明,中心明确,适应微平台播出,能够更好的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观念,教育大学生抵制毒品诱惑,营造校园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其中北京电影学院创作微电影《坠机》入围“第九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入迷》《通往黑夜的漫长旅程》选入由国家禁毒办、教育局、中宣部、团市委等部委联合开展的“禁毒宣传教育6·27工程”项目的推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