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机器人”进学校 科普实践欢乐多

发稿时间:2020-12-02 09:4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与智能机器人互动。新华网发(丁根厚摄)

  自2018年开始,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将机器人教育引入学校,组建机器人社团,安排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进行机器人设计、组装、编程、运行机器人等学习,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

  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在组装机器人,编写“垃圾分类”相应程序。新华网发(丁根厚摄)

  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在练习机器人的转向、移动、控制舵机、颜色识别等多样化知识拓展项目。新华网发(丁根厚摄)

  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练习使用机器人将代表不同类别垃圾的物块分类、运送。新华网发(丁根厚摄)

  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在练习使用机器人将代表不同类别垃圾的物块分类、运送。新华网发(丁根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