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国风游园、传统文化体验……年味儿瞬间拉满!

发稿时间:2022-02-02 10:00:00 编辑:李晨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国风游园、传统文化体验……各地景区充满浓浓年味儿

   瑞虎贺岁,福虎迎春。2月1日是大年初一,家家户户都已经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新春联,大家走亲访友,出门游玩。各地的景区也非常热闹,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上海

   响应就地过年倡议 景区热闹年味足

   在上海,不少人接受倡议就地过年,多家旅游景区人头攒动。1日下午,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张灯结彩,充满了浓浓的虎年节日氛围。不少游客都是全家前来,在各自心仪的景点打卡、拍照。

游客:这里年味很足,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福建泰宁

   新春古城游园 文化年货“福”味浓

   在福建泰宁,从1日开始,当地在泰宁古城推出新春游园活动,现场设置了擂茶制作、山歌演唱、竹编技艺、雕版印刷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游客前来参加。

游客邱女士:来到泰宁过年,氛围感很强。这擂茶很好喝,还可以降火。

  广西南宁

   国风游园贺新春 游人如织年味儿浓

   位于广西南宁市中心的“三街两巷”是广西历史文化街区之一。1日,“三街两巷”举行一场沉浸式国风“行大运巡游”表演,在“三街两巷”不同地点进行国风舞蹈、舞狮等习俗活动。

   广西南宁市民何女士:非常热闹,人非常多,非常有节日气氛。你看这个伞就比较独特,我还没见过,非常漂亮,一看见就想在这儿留个影。三街两巷就是我们南宁的一个缩影。

  山东青州

   古城游“新亮点” 璀璨不夜城新春上线

   在山东青州,当地把古城的历史风韵与现代灯光相融合,打造出一个不夜城。游客置身其中,赏花灯,看表演,在传统文化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山东青州市民朱怡霏:看到了这么多灯笼,瞬间感觉年味特别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