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候选人宣讲推介

发稿时间:2019-09-26 10:33:2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公安局主办的“寻找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宣讲推介活动6日在重庆渝中区龙湖时代天街C馆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人现场聆听来自基层一线民警的故事,为他们心中的最美基层民警加油。

  据悉,评选活动坚持以“政治过硬、实绩突出、扎根一线、群众认可”为严格标准,强调人物的故事性、感染力,开展层层推选,推出一批符合时代特征、公安特点的优秀基层民警典型。在组织重庆全市公安机关层层推荐选拔的基础上,危急时刻替民解难怀抱婴儿指挥交通的渝中区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口大队民警肖伟、战斗在反诈一线为市民守护“钱袋子”的反诈专家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查支队探长康飞、17年骑坏六辆自行车被称为“重庆车车妹”的九龙坡区分局西彭派出所社区民警蓝燕、被称为“古镇守夜人”的酉阳县局龚滩水陆派出所民警冉宇等4名“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以及大山深处担使命的石柱县局中益派出所官田警务室、守在国心上的巫溪县局鸡心岭交通执法服务站等2个“最美基层民警”候选集体,脱颖而出,来到活动现场向市民朋友讲述他们不一样的警察故事。

  “‘肖’解危险护好娃,‘伟’难时刻显身手”、“护百姓安康,打诈骗如飞”、“平安更,守平安 打更老警护龚滩”、“田间地头车车妹,热忱爱民‘公安蓝’” “守在国心上,所以国心在心上”“乡间小路寻初心,大山深处担使命”……6位候选民警和集体的“亲友”后援团打出加油手牌,为台上的候选人鼓劲助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候选人和集体的视频短片、候选人依次宣讲、嘉宾互动等评比环节,使一个个侠骨柔情、执法为民的基层民警形象呼之欲出。虽然候选民警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警种不同,事迹不同,但他们那种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在全社会着力营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6位候选人的“后援团”外,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陈冰、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高万禄、全国最美职工杨发英、打拐英雄樊劲松、全国爱民模范集体出入境管理总队出国境证件受理支队支队长杨树等6位重庆公安系统的基层模范,也作为今天最美基层民警们的亲友团成员来到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在肖伟分享完自己的故事后,曾被她救助的路子良带着一家人抱着鲜花出现在现场,他将鲜花送上,并说他一定来现场感谢下肖大姐,并为她鼓劲加油。

  “听了他们的故事,很受感动,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民警察,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最美基层民警,为他们点赞。”台下观众刘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民警李文娟说,榜样力量催人奋进,身边典型激励她前行,她要向他们一样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