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漫像大赛 >> 大赛主题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
人物推荐-崇义友善(11人)

发稿时间:2017-10-16 16:22: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梁丽娜,十九大代表,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书记。为数不多的女村官,也是广西第一个女硕士村支书,2013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还先后获得广西青年榜样、广西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称号,而她始终怀着“为民谋发展”的信念,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高思杰,十九大代表,阜阳广播电视台外宣科科长、高级记者。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安徽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2016年3月18日,荣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7年6月19日,当选为安徽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2017年7月24日,被推荐为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王红心,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河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先后被评为“全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全国优秀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志愿者”“河北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道德模范”、“沧州好人”典型代表等荣誉称号。

  贺星龙,十九大代表,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80后”乡村医生。“全国十大最美医生”、全国卫生系统“平凡英雄奖”、“白求恩奖章”获得者、“中国好医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侯晶晶,十九大代表,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第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博士”、全国十大女杰之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当选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她以近20载的顽强拼搏,写下一部生动的“励志教科书”。

  魏秋月,十九大代表,中国女排前队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2011年女排世界杯季军、2011女排亚锦赛冠军、2012伦敦奥运会八强、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军、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

  涂颜淼,十九大代表,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一级警士长、特种车驾驶员兼操作手。入伍26年涂颜淼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2008年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09年获得福建省“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田小红, 十九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在社区综合办公服务中心设立“为民服务代办岗”,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在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组成为民服务代(领)办员队伍,为困难群体提供五大类70余项服务事项,形成了“群众动口、干部跑腿”的服务群众新模式。为更有效地帮助困难居民,她建立起弱势群体档案,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2011年,她所在的新海桥社区党委被青海省委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杨娜,十九大代表,云南文化工作者。多次带队深入边境村子,搜集整理民间传统曲艺;她自编自演的原生歌舞《佤部落》登上了国家大剧院舞台,更走出了国门。

  黄久生(左一),十九大代表,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中建七局一公司项目部经理。从一名搬砖推车的杂工干起,黄久生逐渐成长为 “河南建筑业铁军”的领军人物。二十多年来,他始终不忘回馈家乡,逢年过节,为家乡数百名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棉衣和现金,并解决了乡亲们的出行问题。

 

  钟晶(布依族),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贵州省黔西南州龙河村卫生室医生。九年来独自坚守在偏远大山中的村卫生室,用尽所学为当地村民解除病痛,把最美的青春留给了偏远少数民族地区。2013年,钟晶获得“最美乡村医生”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