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分外甜”!24对新人举办航天主题集体婚礼 现场感人

发稿时间:2018-09-23 12: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新郎、新娘们,结婚是人生的一个转折,也是生活的一个新的起点。真心祝福你们共同创建一个和睦、美好的家庭,在事业和人生发展中不断取得新辉煌,为实现航天强国梦再立新功……”9月22日,一场与中国航天人密切联系的集体婚礼热闹登场。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为24对航天新人举办集体婚礼。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供图 

  恰逢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在这合家团圆的日子,喜迎60周岁甲子生日的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为长期默默无闻奋战在航天科研一线、用忠诚与担当守护祖国和平与发展的航天职工及其配偶举办了一场爱意浓浓的航天style“空天梦 总体情”甲子集体婚礼,共同谱写航天情缘的华美乐章。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为24对航天新人举办集体婚礼。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供图 

  这24对新人中,有的不仅是航天科研生产任务主战场的生力军,更是中国梦、强军梦、航天梦的实践者。他们当中的许多人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壮大默默付出,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以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甚至由于远赴试验场全力攻关而一次次地推迟婚期。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为24对航天新人举办集体婚礼。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供图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党委书记盛利表示,二部此次为这些平日里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航天职工及其家属举办集体婚礼,不仅是为了让婚礼能成为他们最深刻的爱情见证和最难忘的青春记忆,更希望他们今后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濡以沫、钟爱一生,肩负起“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神圣使命,热爱航天,用勤劳和智慧托起祖国的国防事业,助力中国梦、强军梦、航天梦早日实现。   

  这个中秋“分外甜”!24对航天新人举办主题集体婚礼 现场感人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成立于1958年10月8日,是我国最早组建的地空导弹总体设计部,是我国先进防御导弹武器装备建设的摇篮。60年来,二部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履行“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神圣使命,践行“有矛必有盾”的发展哲学和“全局、奉献、求实、创新”的总体精神,突破和掌握了一大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抓总研制了多型先进防御导弹武器装备,筑牢了国家安全基石。

责任编辑:曼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