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戏剧开讲”第九期活动公告《平常以外,雅俗之间》

发稿时间:2016-12-01 14:35: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戏剧开讲》是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提供网络支持的活动,该活动是北京市“戏剧东城”惠民项目之一,将陆续邀请国内戏剧领域卓有成绩与影响力并活跃在一线的青年戏剧艺术家作为主讲嘉宾,跨越话剧、歌剧、音乐剧、戏曲等各个戏剧领域全方位“开讲”,进一步向群众普及戏剧知识,提升戏剧涵养。

  一、活动名称

  “戏剧开讲”第九期--《平常以外,雅俗之间--由<秘而不宣的日常生活>创作说开去》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2月4日(周日)下午14:30

  三、活动地点

  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43号)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

  承办单位:金典工场(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

  五、主讲人

  林蔚然

  《新剧本》杂志执行主编。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IATC)中国分会理事。毕业于中央戏剧戏剧文学系,从事舞台剧、影视剧、艺术评论创作至今。主要作品: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爱无能》、《马路天使》、《秘密》、《秘而不宣的日常生活》、《北梁人家》,京剧《少年马连良》,曲剧《歌唱》,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无影灯下》,电影《闭嘴!爱吧》等。作品及个人获第十三届中国人口文化奖电视专题片一等奖,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编剧金奖暨原创剧目大奖,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奖,第四届、第五届老舍文学奖优秀戏剧剧本提名奖,第四届北京影协杯创意电影剧本奖,北京市建国五十六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奖,首届北京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优秀编剧奖,第五届北京文学奖,新周刊2008中国娇子新锐榜年度电视剧奖,上海文广集团2008国产电视剧题材贡献奖,北京市文联第五届文艺评论奖三等奖。2013年《秘密》被苏格兰国家剧院选中,参加英国举办的“中国当代剧作家作品季”,在爱丁堡、格拉斯哥等三个城市演出十三场。

  李伯男

  当代中国剧坛最具创意生产力和品牌价值的戏剧导演之一。2016年是他的第十个创作年,十年来,李伯男导演一路锐意创造原创华语戏剧美学的新意念、新思维、新高度。他是中国戏剧演出市场“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其作品“通俗不低俗,轻松不轻浮”,用诙谐的调笑引发人们深刻的思考。他擅长把握当代题材,在中央戏剧学院求学之时就初建了独特的艺术创作风格,作品独具当代价值和审美趣味,风格细腻写实,叙事气质轻松流畅,拿捏与处理人物的情感与精神生活准确到位,能够对生活投以悲悯和微笑的眼光,善以笑笔写悲,深得人生况味。李伯男导演至今已创作戏剧作品50余部,演出过万场,荣获国内外众多戏剧大奖,并多次在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举办个人戏剧展。李伯男导演的作品“在平常之外,于雅俗之间”,影响着戏剧影视创作的新潮流,多部作品成为当代最具观众缘的作品,先后被改编成小说、电影、电视剧出版播出,引领一代文娱之风。

  六、报名方式  

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预约报名通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