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青年之声”第十期心理健康名师系列公益沙龙:《特殊学习需要与游戏治疗》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7-06-30 17:38: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强化“青年之声”服务联盟的服务能力,“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将联合“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共同举办第十期“青年之声”心理健康名师系列公益沙龙:《特殊学习需要与游戏治疗》。

  一、活动目的

  据统计,我国“特殊需要”(残障)的学龄儿童约有2000万,大部分需要终身照顾和康复训练。因此青少年阶段的特殊(残障)人群依然庞大,他们都面临着不同特殊学习需要的问题,需要关注。

  本次活动,是从一个特别的视角,将游戏设计以及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向广大青年介绍如何协助有特殊学习需要青年们的方式,特别在残疾、学习障碍等学生面对生活种种细节时,所产生的情绪及行为问题,包括在生活、社交和学习三方面的平衡发展,进而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展现才华,并鼓励青年们从最自然的活动——游戏,去建立良好的心理质素,拥抱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17年7月7日(星期五)下午14:30—16:30(14:00签到)

  三、活动地点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

  四、活动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

  “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

  北京迪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青年网     

  五、主持人、主讲嘉宾及介绍

  主讲嘉宾:

  1.沈丽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游戏治疗学部主任委员;香港游戏治疗协会执行总监;英国注册游戏治疗执行师及督导。      

  2.李爱霞:中级康复治疗师,现任河北康复学会言语听力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社区康复服务协会常务理事,河北针灸协会脑瘫康复协会常务委员,河北省早期儿童康复干预协会委员等。

  3.叶俊华:游戏治疗师;太阳花花亲子馆游戏启迪导师;香港游戏治疗协会成员;香港青年协会持续进修中心、香港心灵成长课程导师。

  主持人:

  唐缨:国内首批游戏执行师;曾任广州大学公共英语教师;曾在世界500强企业先后任职于人力资源部、销售部和市场部,并兼任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和工会委员。

  六、针对人群

  团干部、社会工作者、政府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教师、心理辅导工作者、教育机构人员、家长及游戏治疗爱好者等。

  七、报名链接  

  http://s.wcd.im/v/22ondZ3f/

  八、活动咨询电话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010—5693716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