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学校部答:如何看待和评价高中老师没收学生手机的行为?

发稿时间:2016-10-23 15:19:00 编辑:赵晨阳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Nico

  很多高中都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如果被发现学生带有手机,老师会没收,少则学期期末,多则高考之后再归还甚至不再归还。如何看待和评价高中老师没收学生手机的行为?

  回复人:学校部

  第一,学生在上课期间使用手机确实应该予以没收,因为违反了正常的课堂秩序,影响自己学习也影响他人的学习效率;第二,学生作为独立的个体,其人格应该受到老师的尊重,所有被没收的物品不单单包括手机在没收后都应该妥善保存,在适合时间予以归还,损坏学生物品应该照价赔偿。第三,学校没收学生手机更主要的考虑是为了学生的学习,为了维持一个良好的课堂秩序,而这也是双方都应尽的义务,所以学校老师和学生都应该积极自觉地遵守学校纪律,从学生的角度则应该配合老师的工作,提高自控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