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统战部答:青年企业家如何申请加入青联?

发稿时间:2016-10-24 10:3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小红帽

  青年企业家申请加入青联需具备哪些条件?

  回复人:统战部

  全国青联实行的是团体会员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联以及一些全国性的社团都是全国青联的会员团体,由它们向全国青联提名推荐委员。总体上,委员遴选按照先进性、代表性和成长性要求,坚持工作业绩、公共情怀、社会形象相统一。具体到青年企业家而言,既有对个人的要求,比如,国籍、年龄、遵纪守法情况等,同时要考察其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也有对其所经营企业的要求,比如,企业的社会形象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所属行业是否为国家鼓励方向、在带动青年创新创业和服务青年就业方面作用发挥情况等。

  非常感谢您对青联的关注,如您有意愿加入青联,可关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市(地、州、盟)青联的委员遴选有关信息。同时,也欢迎您通过参加青联活动更多地了解青联,给我们的工作提供宝贵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