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权益部答:私企加班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发稿时间:2016-10-28 09:3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董俏俏

  私企加班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回复人:权益部

  你好!按照法律规定,在标准工时下加班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是:延时加班是超过8小时工作以外的加班,用人单位需要支付您1.5倍工资。第二种是休息日加班,也就是周六日加班,休息日加班用人单位需要支付2倍工资。但是休息日如果您的用人单位已经为您安排调休了,那么您就不能主张加班工资了,第三种是法定节假日加班,法定节假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必须支付劳动者3倍工资。不存在用调休代替的情况。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只有11天。其次,请您注意收集存在加班的考勤表,工资表,加班审批表等证据材料。如果发生劳动纠纷,在和企业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到当地的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或到法院起诉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