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为什么各地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待遇会有所不同?

发稿时间:2016-12-20 09:5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3116

  为什么各地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待遇会有所不同?

  回复人:志工部

  根据《2016-2017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 6号文件规定,西部计划作为中央举办、地方受益的项目,所需经费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2.5万元,中部地区每人每年1.8万元的标准,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体制结算方式拨付省级财政部门。地方各级财政要统筹中央补助和自身财力,按时足额发放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承担志愿者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开展志愿者培训、宣传等工作。因此,不同地区中央财政配套不同,各地由于经济发展情况不一,地方财政配套也不完全相同,西部计划志愿者待遇会有所差别。目前,团中央未组织过短期支教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