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少先队对辅导员的配置有何要求?

发稿时间:2017-01-10 10:3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焦存存

  少先队对大队辅导员的配置有何要求?

  回复人:少年部

  焦存存:您好!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事部、全国少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少先队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青联发[2007]24号)明确提出:各地小学和初中要设置大队辅导员岗位。大队辅导员由教师中的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应有两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大队辅导员按不低于学校中层管理人选拔、配备和管理、使用,通过竞聘上岗或学校推荐,由上级团、队组织和教育行政部门考察、聘任。教师担任大队辅导员期间要将辅导员工作作为主业,同时承担一定的教学工作。中学大队辅导员可由中学团委(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兼任。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设副大队辅导员,协助大队辅导员工作。中队辅导员一般由班主任兼任,也可由其他课任教师兼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