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志愿者需要自己缴纳社保吗?

发稿时间:2017-01-11 16:0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青年之声网友_39523

  我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想问问我的档案是在当地人社局还是在学校?而且补录名单为什么没有公示?我们的工资是1200,保险什么的要自己交吗?

  回复人:志工部

  根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服务期间,志愿者的档案保留在所毕业学校,具体情况请咨询所毕业学校项目办(一般设在校团委)。

  按照《2016—2017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由各招募省区市做好入选志愿者公示等工作。对于补录名单的公示情况,请咨询有关招募省西部计划项目办。

  根据社会保险缴纳的有关规定,个人上社保的费用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因此,个人需要承担一部分社保缴纳费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