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志愿者应该如何调整心态?

发稿时间:2017-01-11 16: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青年之声网友_30212

  看到身边的一些志愿者,他们没有因为志愿者的身份而自豪,而是比较自卑,介意自己不是正式工作,很多单位也没有对他们给予相应的待遇。作为志愿者,应该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位置?

  回复人:志工部

  作为一名志愿者本身就是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们用自身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使他人快乐。虽然我们是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所在的工作单位中,在工作单位的身份都是一样的,我们就是这个单位的一份子,没有分正式与非正式的区分。其次,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工作单位的待遇问题我们没有必要去深究,当初决定做一名志愿者的时候,我们就非常清晰的认识到志愿服务工作没有丰厚的待遇,只会得到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你自信,那么你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实现你的价值。自卑并不可怕,实际上人人都有自卑情结,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的人也是自信心非常强的人,成功者的成功之处正是在于能够克服自卑、超越自卑。我们应该为能给他人带来帮助和快乐而鼓掌,因自己是一位志愿者而感到自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