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如何更好发挥少先队大队部作用?

发稿时间:2017-01-17 11:02: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不曾语

  如何能更好发挥少先队大队部的作用?

  回复人:少年部

  您好!少先队大队委员会是少先队重要的组织形式。充分发挥大队委员会的作用,有以下建议。
  1.根据每位大队委的特长合理安排工作分工,充分调动每一名大队委的工作积极性和自主性,发挥大队委员会集体的作用。
  2.广泛听取队员们的意见,经大队委员会集体讨论后形成少先队年度工作计划。各项工作和活动要充分体现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和实践性。要以少先队员喜欢参加、能提高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为衡量标准。
  3.大队委员会要建立起对各中队开展工作情况的检查和评价机制,通过制度安排检查各中队执行工作计划的情况,对中队工作及时提出表扬、奖励和批评。树立先进典型和学习榜样,总结好的经验进行宣传推广。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