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如何成长为资深的少先队教师?

发稿时间:2017-01-17 11:2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烟消&云散

  怎样突破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年龄大的瓶颈,成长为一位资深的少先队专家型教师?

  回复人:少年部

  烟消&云散:您好!

  少先队事业发展需要一大批专业型人才。要想成为少先队专家型教师,我们建议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全面提高自身修为。
  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少先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是少先队的重要职责。少先队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多读党报党刊,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期望要求,坚持正确的思想引导方向。

  二是认真打牢业务功底。扎实的业务功底来自于对少先队基本知识的熟练掌握,来自于深入少年儿童中间了解少年儿童的时代特点和教育规律,来自于对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的规范科学运用。

  三是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少先队专家型教师既要会搞活动,还要善于做研究,善于把工作实践总结出来、表达出来,化实践成果为理论成果,形成自己的教育思想。

  以上供您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