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如何参加在海外的志愿者活动?

发稿时间:2017-01-19 17:1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李钰

  如何才能参加在海外的志愿者活动?

  回复人:志工部

  李钰,你好!首先非常感谢对海外的志愿者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参加在海外的志愿者活动大概有两个途径:一是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成为援外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始于2002年,是由团中央、商务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援外项目,主要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集中选拔、培训和派遣的方式,选派青年志愿者到国外开展为期半年至2年(一般为1年)的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农业技术、土木工程、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综合培训、社会发展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一般来说,海外计划志愿者的招募条件如下: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忠于祖国,乐于奉献,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志愿到发展中国家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3)品行端正,无犯罪、记过等处分记录;

  (4)年龄一般在20 至35 岁之间。确属援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急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5)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确属援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急需的,学历可适当放宽;

  (6)身体健康;

  (7)具备一定外语交流能力。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报名者优先考虑:

  (1)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2)曾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国内长期志愿服务项目并考核合格;

  (3)参加过国内志愿服务,表现优秀,并获得地市级以上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表彰;

  (4)有在国外学习、工作或生活经历;

  (5)能熟练使用外语开展服务工作。

  成为海外计划志愿者不仅随时都可以参加海外的志愿者活动,还能丰富人生阅历、培养国际视野、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成为中外友好的使者。

  另一个途径就是调研好海外的志愿者活动时间,向海外志愿服务组织申请,得到参加活动的许可后,飞到国外去参加活动喽,只是要计划好时间,而且费用也不低呢!

  不知道你对我的答案是否满意,非常欢迎你和身边的小伙伴加入到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世界那么大,一起做志愿服务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