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7-01-19 17:1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青年之声网友_19430

  我有志愿去参加西部支教,但我不知道我应该在思想上秉持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这件事情。我只是觉的孩子们,很可爱,不想让他们就这样一直在家,想让他们视野开阔、走出去看看。可是我是一名体育院校的大二的学生,担心自己的文化不够,耽误孩子们。在思想方面也不够成熟。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议。

  回复人:志工部

  建议你不断提高修养,练好“三气”。一是要有底气,作为一名支教团老师,要有扎实学识,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二是要有弘扬正气,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三是要充满朝气,一方面,要融入学生的生活、从生活中感染学生,带领学生不断进取;另一方面,要分清课堂生活和课外活动,在工作中既要要讲亲和、讲活力,又讲严谨、讲形象,既要讲活跃,又要讲纪律。

  此外,你还可以咨询学校的老师和往届支教团的师兄师姐们,向他们借鉴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