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少先队辅导员评职称时有优待吗?

发稿时间:2017-01-24 09:2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萧亦筱蓧

  我们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学校又任课又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每年举行大量活动,劳心又费力特别辛苦,在评职称方面,有没有什么优待啊?

  回复人:少年部

  萧亦筱蓧:

  您好!少先队辅导员不仅要兼课还要组织很多教育活动,很多辅导员老师在少先队岗位上无私奉献了很多年。全国少工委很关心辅导员的职级待遇、职称评定问题。

  2010年以来,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0〕33号)和各省级党委关于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已有北京市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台了辅导员职称评聘“双线晋升”政策措施,在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定中设立了少先队工作相关科目,可以少先队活动等参评中小学教师职称,具体政策您可以咨询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工委。或联系我们:010-85212189

  同时,四部委《意见》中还明确规定“将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内容、工作量和工作质量纳入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范围,做好符合条件的大队辅导员的职称(职务)评聘工作。少先队辅导员在少先队工作中获得的各种奖励和研究成果,与中小学教师在教学方面获得的奖励和研究成果同等对待,并记入本人档案,作为考核、聘用、评选先进、职务和工资晋升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