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少先队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

发稿时间:2017-01-24 09:2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王雯雯

  怎样做才能把心理健康教育和少先队工作整合?

  回复人:少年部

  您好,少年儿童正处于身心成长发展的关键期,是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健康心理、塑造健全人格的重要时期。将心理健康教育和少先队工作结合起来,我们有以下建议:

  一是用好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电视台、新媒体等少先队阵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二是通过开设悄悄话信箱、心理辅导室等方式,由心理健康老师、少先队辅导员及时为少年儿童答疑解惑,进行心理辅导。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活泼有趣的少先队活动,在实践体验活动中培养少年儿童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品质。

  四是加强少先队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心理辅导能力,给孩子们更好的指导和服务。

分享到: